紫宸

afd紫宸

【艾知】你是我心上月光12

第十二章  见家长


几人离开的时候,艾利欧装作不经意地问利佳:“利佳以后会害怕游泳吗?”

“当然不会啊,”利佳笑得温柔,“我一定要努力学会游泳,小樱,你会帮助我的,对吧?”

“当然!”

艾利欧笑了,放慢了脚步,退到了最后,和知世并肩走在一起。

“我想,如果利佳说害怕,你就会帮她消除记忆,对吧?”知世歪头看着他,笑着问道。

艾利欧笑而不语。

爱恶作剧的老父亲的另一面get√


知世忽然又想起了什么,对艾利欧说道:“这次比赛的衣服就让我来做吧。”

“会不会太麻烦你了?”

“不会啊,”知世歪头,笑得温柔,“还请你周末来一下我家,我帮你量一下尺寸。”


周末。

大道寺宅。

园美难得没有去公司加班,和知世一起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。

一会儿艾利欧要来,妈妈还在该怎么办?想起大天朝父母防火防盗防早恋,男生女生走在一起就是谈恋爱……知世有点没底,一边祈祷着园美不要误会,一边飞快地转动脑子思考着介绍艾利欧的措辞。

“夫人,大小姐,门口有一位大小姐的同学,叫柊泽艾利欧,说是来找大小姐的。”女佣跑进来,对着客厅里的母女二人说道。

“……”知世微笑着对园美说,“妈妈,艾利欧是我的同学,也是我这次比赛的搭档。”

“快把这位同学请进来。”园美对着女佣说。

居然不问他是来干什么的?园美这么好说话?

当然,知世明显多虑了。

“知世,你的同学来找你有什么事情吗?”

“我想亲手做这次比赛的衣服,顺便连他的一份也做了,这次请他来是想帮他量尺寸。”知世想了想还是诚实地回答道。

园美还想问些什么,女佣已经带着艾利欧进来了。

园美和知世站起身,艾利欧走过来,先对着园美说道:“伯母您好,我是知世的同学,柊泽艾利欧。”

园美笑眯眯地看着眼前的男孩,不俗的气质,优雅的举止,良好的教养,沉稳的性格……

更重要的是长得很不错!配得上她家知世!

如果知世知道此时园美在想些什么,一定会无语扶额,她们两个人只是朋友啊!而且老母亲您也太开放了吧?想的这么远啊!

当然知世只知道园美笑眯眯地看着艾利欧,半天都不说话,表情让她莫名一个激灵,她拉了拉园美的手,轻声唤道:“妈妈。”

园美回过神,连忙笑着对艾利欧说:“艾利欧同学,今天留下吃个晚饭吧?”

知世:拜托啊!妈妈!现在才早上!

艾利欧笑得得体:“那我就多谢伯母的热情招待了。”

园美更加满意了,催着两个人上楼去:“你们好好准备比赛哦,今天我亲自下厨!”

知世:……老母亲您还记得谁是您亲生的吗?


知世的卧室。

艾利欧平时都是从阳台翻进来,这还是第一次从门进,这感觉……十分奇特。

房间的陈设简约大方,有一种大家闺秀的感觉,没有很多繁琐的装饰物,简单的装饰却起到了画龙点睛的效果。

知世拿出一个盒子,取出软尺,走到艾利欧的身前,比划了几下,他比她高出许多,她只能踮起脚,拿着软尺,量他的肩宽。

艾利欧低下头,嗅见她发间的清香,带着春天的味道。

知世抬起头,恰好撞上艾利欧的下巴,她一晃,一个踉跄差点摔倒,艾利欧眼疾手快,右手赶紧揽住她的腰,像极了探戈最后一个动作。

知世看见了艾利欧的眼睛,深蓝色的,总会让她想起大海,深邃的,包容的,温柔的……

艾利欧眸光微动,扶好知世,松开她,后退了一步。

“抱歉。”知世拿起笔记本,认认真真地记下艾利欧的肩宽,“然后是腰围。”

知世弯下腰,握着软尺的两端,双臂环住艾利欧的腰。

“腰围……”知世继续在笔记本上记下。

……

量了大半天,知世收起软尺,拿出一沓设计稿,递给艾利欧:“这是我给你设计的几套西装,你看看比较喜欢哪套,或者说说喜欢什么样的,我重新设计。”

这哪里是几套,分明是十几套。艾利欧在心中暗暗为知世的设计天赋而咋舌,另一方面,不禁开始犹豫选择哪一套。

“知世你的衣服是什么样子的?”

知世从一旁的书桌上拿出一张设计稿:“这是草图,等你选好了,就开始细化。”毕竟是要两个人一起登台演出,服装也得搭。

艾利欧反复地看着手上的设计稿,最终选出了他比较心仪的一套:“这个吧。”

知世笑了,回答道:“真是巧了,我设计的时候也认为这套和你最配。”她将那张设计稿单独拿出来,又取出一叠布料。

“布料我已经选好了,颜色你来定吧。”

在颜色上艾利欧倒没有什么犹豫的,直接选了黑色。

“那我的衣服就白色好了。”知世将东西都放好,“那边有一架钢琴,艾利欧,你要不要练练琴?”

“好。”

“那我就把设计稿再细化一下,不会很久的。”知世抱起设计稿和画具,放到一旁书桌上,又吩咐佣人上了茶和点心。


悠扬的钢琴声响起,是熟悉的《温柔的种子》,琴声萦绕在耳边,敲打在心上。金色的阳光从窗子中洒进来,给两个人都镀上了一层柔和的光,知世专注地作画,艾利欧认真地弹琴,实在是一副美好至极、赏心悦目的画面。

琴声渐止,知世也放下了笔。

“咚咚咚——”敲门声响起。

“请进。”知世收拾好书桌,站起身,钢琴前的艾利欧也起身了。

门开了,园美的脸出现在两人眼前,她笑眯眯地看着眼前异常和谐的两个人,心中说不出的愉悦:“艾利欧同学,知世,饭我已经做好了,下来吃吧。”


【题外话】

见家长了233333

艾利欧:岳母大人似乎很喜欢我。

知世:我还没喜欢上你呢,白搭。

评论(8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