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宸

afd紫宸

【艾知】你是我心上月光13

第十三章  K


餐厅。

园美亲自下厨,做的菜也不赖。

知世是淑女,胃口又比较小,没吃多少便饱了。艾利欧是绅士,见知世停了筷子,也放下了筷子,对着园美笑道:“伯母,多谢招待,我吃饱了。”

园美自是看出了艾利欧在照顾着知世,心中更加满意,也不强求,嘱咐了几句,便让两人去做自己的事情了。


花园。

饭后不适合一直坐着,知世和艾利欧便在花园里散散步,消消食。

大道寺家的花园,说是公园也不为过。想当初小樱飞在天上,一眼望下去,一整片都是大道寺家的花园。

午后的阳光正好,暖暖的,一点也不晒人。已经入秋了,如此明媚和煦的阳光,甚是难得。

即便是秋天,花园里也是一片姹紫嫣红。最为瞩目的还是那成片的枫树林。火红的枫叶远远看上去就像一片火海,秋风瑟瑟吹过,枫叶簌簌飘落。在大道寺的记忆中,她时常会收集起几片完整的枫叶,做成书签夹在书中。

知世临时起意,想要收集几片,也尝试着做成书签。

“艾利欧,要不要试试用枫叶做书签?”女孩儿笑意盈盈,面上的欢喜让人舍不得拒绝。

“好啊。”艾利欧欣然应允,跟随着她的脚步,慢慢走向枫树林。

知世蹲下身,寻找完整的、适合做成书签的枫叶。艾利欧则跟在她的身后,静静的看着她。

一阵微风吹过,艾利欧慢慢停下了脚步。知世察觉到,轻声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我好像看到了一只猫。”

他悄悄牵过她的手,在她的掌心写下:

有人。

知世心里一惊,但面上仍维持着恰到好处的微笑:

“我好像也看到了,那是妈妈养的,估计跑到枫树林深处了。那里没什么人,要去看看吗?”

“好啊。”

知世和艾利欧都是聪明人,不用多解释就能明白对方的意思。他们都不想把祸事引到无辜的人身上,便起步走向枫树林深处。


走了许久,直到四周只有枫树,她们才停了下来。

“艾利欧,你有看到那只猫在哪儿吗?”知世看着四周,装作不经意地问道。

“我猜就在我们身后。”艾利欧猛地一转身,大手一挥,一道白光直击身后。

“啊”一个男人闷哼一声,身影逐渐显现出来。

“又是你。”艾利欧眸光渐冷,染上了一抹知世从未见过的狠厉。

男人放声大笑,对着艾利欧说道:“又见面了,真是巧的很。”

知世心一跳,这声音……

“情爱使人疯狂。”

是同一个人!

知世心知此时此刻自己帮不上艾利欧什么,更不能被绑了作为人质拖他后腿,便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。

可那男人偏偏似乎就是冲着她来的,目光一直紧紧地追随着她。知世维持着面上的微笑,一副宠辱不惊的样子,内心却在暗暗思索着。

这个人是冲着她来的?为什么?她唯一特别的地方就是光的力量。难道他想要光的力量?

“我没有恶意,只要你把光的力量给我,我不会做什么。”男人笑得邪气,一副风流倜傥的样子,可知世对他全无好感。

“你应该知道缺少了光,这个世界会发生什么。”艾利欧冷冷地说,手里紧握着神杖。

“我当然知道,可我不在乎。”

男人步步紧逼,艾利欧挡在知世身前,阻断他的目光:“你不应该为了她而破坏平行宇宙的规则,她也不想看到这样崩坏的世界。”

“只要能让她活过来,我什么都可以做。”

“你已经夺走了光的力量,难道还不知足吗?”

“我想要她永生——”

“你忘了库洛里多和壹原侑子了吗?”

“可是我的方法和她们不一样。”男人居高临下地看着知世和艾利欧,“把她交出来,我还不想和库洛里多的转世打一架。”

“你休想——”

知世感觉到自己被一股力量猛地推开,跌坐在地上,再看向前方,已经形成了一个结界,她进不去,更看不到里面发生的事情。她心急如焚,那个男人能够肆无忌惮地挑衅艾利欧,想来法力是很强的,就怕艾利欧会受伤。

知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如果自己情绪失控了,那么就正中那个男人的下怀了。她紧紧攥着脖子上的勾玉,轻声问道:“艾利欧,你没事吧?”

“等我。”

艾利欧的声音只持续了一瞬间,短暂到让知世以为是自己过于急切得到回复而产生的幻听,却又是那么真实,清晰地萦绕在她的耳边,回荡在她的心上。

她在心中真诚地祈祷着艾利欧千万不要有事,也郑重地做了一个决定——

如果可以,她一定要学习魔法!


时间慢慢地流逝,好像过去了一个世纪那样漫长,但实际不过几分钟而已。知世守在结界旁,寸步不离。

“嘭”的一声,结界像是被吹爆的气球,整个爆了开来,巨大的冲击波让知世差点撞在了树上,所幸艾利欧反应及时,立刻上前挡在树前,接住了知世。

男人从烟雾中站了起来,眼神戏谑地看着知世和艾利欧。知世与他对视,背后发一阵凉,那一瞬间,他的嘴分明未动,可是在她的耳边,他的声音说:

“请记好,我叫K。”

K转身消失在了滚滚烟尘中。但知世眼尖地发现,他的脚步有些虚浮,似是受伤了。

“艾利欧,你受伤了吗!?”知世赶紧离开艾利欧的怀抱,半跪在他身边。他上半身依靠在树干上,面色有些苍白。

“没事,就是有点累,休息一下就好了。”艾利欧勉强扯出一个笑容,在知世看来却是心酸至极。

“我能做什么吗?”

“不用,陪我一会儿就好。”


【题外话】

本剧最大助攻——K登场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