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宸

afd紫宸

【艾知】你是我心上月光11

第十一章  控制


小樱心系雪兔和桃矢,将知世交给艾利欧,便匆匆赶去了休息室。

“艾利欧!”知世有些生气,“为什么要让她过去?”

“她总得知道。”艾利欧放开她,拉着她走进书房,“小樱需要成长起来。”

“她还只是个孩子!她才五年级!”知世的情绪有些失控,头发也隐隐开始变白。

艾利欧心中一惊,抓住知世的肩膀,强迫她与自己对视:“知世,你需要冷静下来。跟着我深呼吸……”

“可是小樱……”知世冷静了一些,但情绪依旧激动,“我不想看到她难过,无论是知世还是大道寺,都不愿意看到她难过……而且艾利欧,你不是说过,你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小樱难过吗……为什么……”

艾利欧不得已施了法,让知世昏睡了过去。

她不是一个容易失控的人……为什么……


不欢而散。


回去的路上,大家都各怀心事。

小樱马上就要表白了……

知世的心愈发沉重。


“小樱……”知世想要拉住将要和雪兔一起走进迷宫的小樱,却再一次被艾利欧生生拉进了怀里。

“柊泽君!”

她知道这次表白的失败会让樱狼更进一步,

她知道这次表白会让小樱更加明白自己的心意,她知道这次表白是让小樱成长的一课,

她知道她不应该阻止,可是,她也知道——

她知道小樱进去后一腔欢喜会化为灰烬,

她知道里面璀璨的星星灯只会让小樱更加狼狈,她知道懂事善良的小樱会强忍着泪水祝福桃雪,

她知道这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心事藏得比谁都深。

这样一个天使一样的女孩,有谁舍得让她难过?她宁愿小樱一辈子都是一个孩子,像一个公主一样,活得自由快乐,无拘无束,不受一点伤害,不受一点生活和命运的摧残。

她不愿见她狼狈,不愿见她落泪,更不愿见她伤悲。


“知世,冷静一点。”艾利欧看着知世开始变白的头发,连忙将她带回了家。

“知世,你最近情绪失控是因为——”

“有人给你下了咒。”

知世逐渐冷静下来,深吸了一口气,道:“什么咒?会有什么后果?”

“这是一种很古老的法术,他会将人心中负面的情绪和执念无限放大,让人情绪失控甚至疯狂。”艾利欧顿了顿道,“我怀疑大道寺抑郁也是这个原因。”

“为什么要给我们下这个咒?”

“……”艾利欧叹了口气,为她倒了一杯水,“为了让光的力量失控。”

“光的力量一旦失控,想要夺取就会变得很容易。”

“所以有人想要夺取光的力量?是谁?”

艾利欧走到窗边,望着窗外有些阴霾的天气。

“我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,我只知道他很想复活一个人,哪怕牺牲所有人。”

“是那次游乐园……”

“嗯,没错。”艾利欧点点头。

“怎样才能解开这个咒?”

“……”艾利欧翻开一旁的魔法书,翻了翻,“抱歉,暂时还没有办法。”

“……没关系。”知世勉强地笑了笑,“我会尽力控制我的情绪的。”

“我查了查,中国的心经可能会有缓解的作用。”艾利欧将一张纸递给她,“能看得懂吗?”

“看得懂。”毕竟之前是个中国人。

“我还有一个问题,他夺取光的力量也是为了复活一个人吗?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“怎么复活?”

艾利欧背过身去,知世看不见他的表情,他沉默了好久,才慢慢地说:

“抱歉,我也不知道。”


小樱和小狼的感情愈发好了。


室内游泳馆。

在室内游泳馆里,即便是冬天,也让人感觉像夏天一样,暖融融的,跳进水里,一点也不会觉得凉,对于喜欢水的孩子来说,实在是天堂。

而知世,作为一个游泳游不过10米的旱鸭子,便扛着相机,录下每一个人灿烂的笑脸。


知世跟着艾利欧来到一处僻静的地方,艾利欧变出神杖开始施法,在他脚下的库洛阵中可以看到游泳馆内发生的一切。

巨大的浪花扑向人群,利佳被困在水中……

那种感觉又来了!

知世扶着墙,掐着自己的手心,努力让自己的情绪保持冷静,在心中默念心经;

“观自在菩萨,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,照见五蕴皆空,度一切苦厄。舍利子,色不异空,空不异色,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,受想行识,亦复如是……”

她反复念了三遍,才感觉情绪平静了下来。她出了一身虚汗,脚步都有些站不稳,但终于是控制住了情绪。

最后,是艾利欧扶着她回去的。

【题外话】

众人:???你俩发生了啥?


知世回到家,发现拍的照片每一张都有艾利欧。

知世:我???


“情爱使人疯狂”,不仅指爱情,还有友情,亲情,只要有情,有爱,都算。知世算是为了友情。

下一个会是谁呢?

评论(4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